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援疆专栏 >>工作队牵线搭桥 援疆义诊受欢迎
工作队牵线搭桥 援疆义诊受欢迎
作者:

新疆民生网(胡金龙)“今天虽然下着小雨,但是江西来的援疆医生仍然帮助我量血压,详细了解我的病情,指导我如何吃药,让我注意今后的饮食等,工作队‘亚克西’,援疆医生‘亚克西’!希望工作队今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病,指导我们安全用药。”阿孜汗村村民阿不来提•买明高兴地说。这是发生在阿孜汗村委会的一幕。

4月28日,阿孜汗村“访惠聚”工作队邀请克孜勒苏中医医院陈朝辉副院长一行12名医护人员为村民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其中还包括5名江西援疆专家。

义诊活动开始前,援疆专家首先针对肺结核的危害、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进行了宣讲,教育广大村民“勤洗手、勤通风、吃熟食、晒衣被”等预防疾病常态化的重要性,鼓励广大村民远离肺结核等传染病。在随后的义诊活动中,前来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援疆医生详细询问每名村民的病情,了解他们的日常用药情况,指导他们日常生活和饮食中的注意事项。同时,援疆医生还就常见病、多发病、健康保健等知识作了宣讲。

“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孙智航说:“首先感谢克孜勒苏中医医院以及江西省援疆医生今天为村民进行义诊活动,这是我们联手开展的一次为民服务活动。作为工作队,今后我们还将积极争取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多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切实发挥好‘访惠聚’工作队为民服务的作用。”

此次义诊活动,向广大村民宣传了肺结核等传染病的防治,也增强了广大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同时,也通过援疆专家上门义诊的形式,为村民提供了便捷的医疗服务,受到广大村民的欢迎。据悉当天,累计为100余名村民义诊,赠送风油精、创口贴、氟哌酸、感冒灵等常备药品价值5000元。

供稿: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克州阿图什市松他克乡阿孜汗村“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黄成骞同志深入克孜尔乡指导调研工作
  • 下一篇:边疆小村那涌动的温州情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