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援疆专栏 >>欢庆元旦迎新年 增进团结和友谊    
欢庆元旦迎新年 增进团结和友谊    
作者: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与阿克苏地区人大工委机关和尤喀克巴里当村举行庆元旦迎新年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新疆民生网(肖军)1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元旦,当天上午10时30分,在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尤喀克巴里当村委会大院,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阿克苏地区人大工委机关共同举办的庆元旦迎新年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在这里举行。

地区人大工委党组书记刘宝升,地区人大工委主任帕塔尔·吐尔逊,地委副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王通林,地委委员、阿克苏市委书记马国强,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卡米力·赛麦提,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地委秘书长汤剑锋,行署副专员、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陈建忠与地区人大工委机关干部、援疆干部、村民代表共48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元旦升旗仪式上,来自地区人大工委、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的机关党员干部、援疆干部人才和全体村民参加了元旦升国旗仪式,庄严肃立,齐唱国歌,充分表达了党员干部和村民群众的爱国情怀。

在村委会大院,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投资新建的焕然一新的村文化礼堂、卫生室、电子商务中心正式挂牌投入使用,处处人头攒动,伴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生龙活虎的舞龙舞狮表演引爆现场氛围。联谊活动上,地区领导刘宝升和王通林分别致辞讲话,要求在新的一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抓机遇,持续有效地做好访惠聚驻村和援疆工作,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上学、看病、养老等民生问题放在心上,尽全力帮助受援地群众脱贫致富,努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尤喀克巴里当村各族群众共创共享高品质生活。

联谊活动在村民演出队的开场舞《欢乐中国年》大型锣鼓方队中拉开帷幕。在联谊活动现场,尤喀克巴里当村特意向援疆指挥部领导赠送锦旗,表达全体村民群众的浓浓心意和万分感谢,伴着气势磅礴的背景音乐,村民演出队的歌伴舞《党的政策亚克西》,表达了村民们齐心协力奔小康,期待国家富强的心情。来自浙江援疆指挥部援疆干部演唱的《中国人》,抒发了各族人民的爱国情怀。现场书法表演“民族团结一家亲”让大家感受了中国传统国学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笛子独奏《青春舞曲》感受到青春的活力和新年春天的气息。

整台活动,各种节目争相登台,独唱《这里是阿克苏》、吉他演唱《故乡》、独舞《欢迎朋友》、三人舞《弯弯的月亮》、歌伴舞《春天的芭蕾》农民演出队的旗袍走秀、现代歌伴舞《来吧,阿克苏》、手绢舞《俏媳妇》、集体舞《龟兹舞蹈》《盛世欢歌新时代》等十余个精彩节目接连上演,曼妙的舞姿、动听的歌声、优美的旋律,令晚会现场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高潮迭起,让观众享受了一场欢庆元旦喜迎新年的豪华视听盛宴。

最后,参加联谊活动的领导、干部、援疆人才和村民群众一起跳起欢快的麦西来甫,共同庆祝元旦新年的到来。

“节目很精彩,我很爱看,今后联谊活动多多开展。”村民阿依古丽·依布拉木说,这些活动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增进了各方面的感情。“很高兴参加这次联谊活动,虽然平时工作比较忙,但今天与村民群众一起庆元旦迎新年很开心,希望与村民群众的友谊长存。”援疆干部肖国耀说。

举办此次联谊活动,旨在增进援疆指挥部、地区人大机关和村民群众的团结和友谊,做到心手相牵,共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的贡献,共同把尤喀克巴里当村建设的更加美好。

(供稿:阿克苏地区人大工委驻尤喀克巴里当村工作队)


  • 上一篇:阿克陶县:爱心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 下一篇:边疆小村那涌动的温州情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