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援疆专栏 >>“健康防病知识进万家”——专家进校园
“健康防病知识进万家”——专家进校园
作者:

新疆民生网(杨兰)“健康防病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启动以来,各单位、各乡(镇)同步开展。依托诺华健康快车项目,乌什县于12月29日邀请到自治区人民医院援疆医生周俊走进县一中、县国庆中学,为同学们做视力保健讲座。共开展讲座2场,覆盖学生699人。

周俊医生在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工作,历任中山大学附属眼科医院视光师、眼健康管理部副主任、中山眼科技术培训中心眼健康管理组组长,在眼健康管理、视力保健健康教育方面工作经验丰富。2018年12月25日到自治区人民医院援疆。

“上边毛、下边毛,中间一颗黑葡萄”。周俊医生用一则简单的谜语开始讲座,详细讲解了眼睛的解剖、近视的危害和预防,教育同学们养成正确的用眼习惯,保护视力。讲座风趣诙谐,穿插互动,博得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县一中学生阿丽米热·牙生说:“听了今天的讲座,我对保护视力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以后要注意用眼卫生,不挑食,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不和眼镜打交道。”

(供稿:乌什县卫生局)


  • 上一篇:温州市团委助力硝尔买里村精准脱贫
  • 下一篇:边疆小村那涌动的温州情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