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跑水、结冰?不怕,有我们
跑水、结冰?不怕,有我们
作者:

新疆民生网(郑静)“那队,红波9栋居民家中跑水了,水已经流到户外了。”红文苑社区工作人员宋俊玲在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报告了第一书记那曼·热合曼。

“这个天气跑水,结冰是必然的了,只是千万不能伤着我们来往的居民,大家一定要做好各项措施。”红文苑社区第一书记那曼·热合曼嘱咐道。随即社区书记刘锦平立刻安排人员到居民家中了解情况,原来是9栋居民家中无人自来水跑水造成水漫路面。情况紧急,社区立即联系了户主的家人进行处理,关掉阀门,此时水已经流至到人行道,为了保障居民的出行安全,红文苑社区及工作队立即对流水结冰的地方进行了安全提示,并联系了油田物业的保洁人员。油田物业表示:保证居民的出行安全也是我们的责任,待到一结冰便立即进行打冰工作。

天还没有大亮,保洁人员便叮叮咚咚的除起冰来,社区和工作队也不能闲着,为来往的居民做好提示,并且对漏水结冰情况进行的检查。工作队队员张善民在小区巡检中发现小区里的冰是清除掉了,但是由于漏水时间长,部分水流至外围后结冰,加之冰层太厚,单靠一两个人一时半会是除不干净的,尤其是在红波9栋旁有个车站,每天有大量的居民和学生在这里上车下车,极容易造成将居民滑倒的情况。征得队长同意后,张善民立即与派出单位联系,安排车辆取了融雪盐,对冰面进行融雪融冰,待到冰面融化后进行清除。

下午天气稍稍回温,社区和工作队便在第一书记那曼·热合曼的带领下风风火火的来到车站旁进行打冰,铲的铲,剁的剁,敲的敲,附近居民见状也纷纷加入到打冰的行列中来。那曼·热合曼强调融雪盐含碱性,清除掉的冰不得堆至在道路草丛中,会腐蚀土壤影响草木成活,因此又借来物业的垃圾车承装,再进行统一倾倒。

“跑水、结冰都不用担心,我们有‘万能’的社区和工作队呢。能为社区、工作队搭把手,为咱们辖区出点力,真的没什么的,相信我们的居民都会这样做的。”红波9栋的居民牙生·吐尔逊说。

(供稿:新疆油田公司克拉玛依物业管理公司驻银河路街道红文苑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真情帮助解民忧 民族团结暖人心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