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怀揣一颗爱民心 团结群众促和谐
怀揣一颗爱民心 团结群众促和谐
作者:

新疆民生网(陈薇)2018年,张锐成为一名光荣的克拉玛依市环境保护局驻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韶山红星社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面对新起点、新征程,他暗下决心,要紧紧围绕“1+2+5”八项任务,紧密团结队友,密切联系群众,全力推动“访惠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张锐外表看上去粗犷憨厚,内心却十分细腻。在平日的入户走访中,他发现韶山社区居民阿米拉·买买提患有严重类风湿性关节炎,上下楼都很困难,每天还得去黑油山老年公寓附近的医院做康复理疗,那么远的的路程,腿脚都肿胀的变了形。

于是,张锐做出了一个决定,每天接送阿米拉大姐做理疗。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天天做,不怕千万事。由于丈夫病逝多年,阿米拉家里的电线有些老旧马桶也存在漏水问题,在日常走访中,张锐把这些问题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利用下班时间主动去给大姐家维修马桶,更换老化的电线。

今年7月,阿米拉大姐想把房子简单装修一下,由于没别的地方可以住,只能一间一间粉刷,张锐就和联点单位的同事一起,给大姐当起了“搬运工”,配合装修进程,把家具搬来搬去。看到社区党员干部走访,在楼下晒太阳的阿米拉,紧紧握住工作队成员的手说:“感谢党和政府给我送来的温暖关怀,帮我解决了这么多困难,感谢党的好政策和工作队的帮助。”

2017年,张锐与韶山红星社区18栋小伙子尤努斯•库杜斯结成了“一家人”。这个家庭夫妻俩都是年轻人,有两个孩子。在结对认亲活动中,张锐和他们一家四口就像一家人一样相互来往走动。2018年,张锐来到韶山红星社区驻村,与自己的亲人走的更近了,不时去亲戚家拜访,了解彼此的生活习惯。

尤努斯•库杜斯在一家馕房经营生意,为了更好地体验他平时的工作情况,张锐和他一起去他上班的地方,还学习打馕的方法。张锐在去他家做客的过程中,感觉到他们一家的普通话水平有待提升,就主动购买了国家通用语言学习材料,教他们一家人学习普通话。

尤努斯•库杜斯的小儿子已到了入托的年龄,他的爱人想找一份离家近的工作,方便接送孩子,张锐就帮助他们积极联系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及民警,给他们一家宣传讲解相关政策,在政策符合的条件下,尽可能解决他们的困难。尤努斯•库杜斯的大儿子上小学2年级,平时对于功课的辅导,小两口常常力不从心,张锐得知后,时常抽时间去他家给他的大儿子辅导功课。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在“访惠聚”驻村的日子里,张锐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一个工作队员的精神本色,每一次爱心的帮扶、每一次耐心的调解、每一次真诚的沟通都彰显出他身上的人格魅力和他心灵深处柔和温暖的光辉,在每一件平凡的小事中都凝聚着他无怨无悔的默默奉献之情和对党的事业的满腔赤诚,对群众真情的关怀。

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对社区居民的一片情怀,他把群众的每一件事都当作自己的事来办,群众满意了、群众高兴了,工作才算达标了。接下来的日子里,他有很多的计划和想法,为居民全心全意服务的路,他将勇敢地迈着步伐……

(供稿:克拉玛依市环境保护局驻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韶山红星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爱心送桌椅 捐赠助扶贫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