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和谐稳定印证美好生活
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和谐稳定印证美好生活
作者:

——克拉玛依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组织观看《美丽新疆40年》纪录片 

新疆民生网(刘焕)连日来,新疆卫视汉语、维吾尔语、哈萨克语三个新闻综合频道同时播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大型纪录片——《美丽新疆40年》。克拉玛依区所辖70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组织工作队员、社区工作人员、服务基层干部、各族干部群众等1000余人纷纷通过电视、网络进行收看。

据了解,《美丽新疆40年》纪录片主要以改革开放40年来新疆变化变革为遵循,以新疆各族人民看变化、晒幸福、谈成就、感党恩、话温暖为主旨,以平民视角、百姓故事为对象,全景展现新时代新疆在党的带领下,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尤其是党的十八大深化改革开放以来新疆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成功经验。

各驻村工作队在观看后备受鼓舞,深感振奋,引起强烈反响和共鸣,大家纷纷为祖国的繁荣、新疆的发展、家乡的变化点赞。

 

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红山社区工作队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服务基层干部等30余人在社区居民活动室进行观看,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观看纪录片。

服务基层干部王萱在观看后说到:“纪录片里的每个故事都是那么真实,祖国的发展,新疆的改变就是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付出,作为一名服务基层干部,我们会继续扎实开展好群众工作,为祖国、为新疆下一个四十年的辉煌继续努力奋斗。”

来源: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红山社区工作队 阿巴斯·阿不都热西提)

 

12月7日,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通讯社区工作队组织全体队员、居民党员40余人,集体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型纪录片”——《美丽新疆40年》。记录片中的他们是新疆各个社会层面当下最鲜活的生命个体,也是改革开放最真实的亲历者、见证者、建设者和分享者。

社区居民哈山·依明说:“观看纪录片,非常激动和感慨。四十年来新疆大地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在各类商品应有尽有,出行越来越方便,与内地的联系越来越密切。作为一名新疆人,中国人,我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打心底感恩共产党,感恩伟大中国,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祝愿我们的新疆明天会更美好!”

来源: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通讯社区工作队 丁柏青 

 

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佳福社区工作队组织社区50余名各族居民进行观看,佳福社区居民布合丽齐·亚森感叹道新疆旅游业的发展:“我的家乡在伊犁,那拉提大草原、霍城县的薰衣草、果子沟大桥是我对家乡的美丽记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我的家乡,来到新疆旅游,新疆的旅游业取得了巨大的发展,为新疆的经济建设注入强大的动力。”

工作队成员吝继文说“祖国改革开放的40年就是不断创新发展的40年,只有不断突破固有发展模式,才能挖掘出更强大的发展动力。对于‘访惠聚’驻村工作而言,创新工作模式更是势在必行。2019年,佳福社区工作队将探索社区特色夜校、流动人口诚信体系管理等模式,为‘访惠聚’驻村工作持续助力!”

来源: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佳福社区工作队 聂龙

 

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韶山红星社区工作队队员特列克·哈依达尔在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大型纪录片——《美丽新疆40年》后说到:“改革开放40年来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变的是党和国家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初心。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始终心系群众,让各项民生工程和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大发展融入小细节,共同携手建设美丽克拉玛依。”

韶山小区居民党员王晨龙说:“我深深地被纪录片中新疆40年的发展变化所震撼,我们现在的生活这么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们要时刻心怀感恩,听党话、跟党走,把我们美丽的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

(来源: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韶山红星社区工作队 朱向伟

 

在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大型纪录片——《美丽新疆40年》的过程中,北斗新月社区、工作队都激动感慨,深受鼓舞。工作队成员郭建辉说:“作为新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一员,我感到特别自豪和骄傲,《美丽新疆40年》第一篇就讲到了‘访惠聚’驻村工作为民服务,得到群众的信任和肯定,这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认可和褒奖,我们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砥砺奋进,做实基层工作,尽全力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实、办好,让老百姓满意。”

社区工作人员汪玉婷说:“我们看到新疆40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都感到十分激动,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我们的职责就是了解社情民意,为居民做好服务,看到我们平时的工作就在电视中呈现出来,真是特别振奋,这也激励了我们,让我们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新疆的改革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观看该片,激发了社区干部职工群众更加爱国、爱疆的情怀,更加团结奋进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愿为新疆的稳定繁荣继续奋斗,为新疆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来源: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北斗新月社区工作队 焦萍

 

克拉玛依区迎宾街道汇福工作队组织工作队全体队员和“红细胞”党员收看新疆电视台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大型纪录片—《美丽新疆40年》,一直关注节目盛况的工作队成员韩建民说:“看了今天的节目,我特别激动!影片真实记录了40年来我们新疆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相信我周围的人也有切身体会。我作为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新疆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和社区居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克拉玛依区迎宾街道汇福社区工作队 郭燕

 

南湖社区组织“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社区工作人员、部分居民观看《美丽新疆40年》大型纪录片,社区工作人员张宝朋在观看了该纪录片后感受颇深:“印象深刻的是一对在阜康能源打工的夫妇,他们是通自治区实施‘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受惠者,一年来,夫妻俩从生活、工作及内心感受都有了质的飞跃,这便是居民获得幸福感最直接的体现。克拉玛依作为一个新兴的移民城市,可以看到近年来变化飞速。就医就学实现多项减免,多条铁路、航空线路陆续开放,让这个城市逐渐散发着成熟的魅力,也带来经济腾飞的勃勃生机。我们也将会在这个城市中找寻更多鲜活的故事,成为美丽新疆、共圆中国梦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分享着。”

来源: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南湖社区工作队 侯静文

 

克拉玛依区迎宾街道泽福社区和工作队组织工作队员、服务基层干部和居民集中或分片收看大型记录片《美丽新疆40年》。社区工作人员黄丽萍在观看后说到:“记录片振奋人心,非常务实,非常接地气。特别是在基层一线的变化,老百姓体会最深,感受也最明显。今后我会在社区工作中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让我们社区越来越美丽和谐!”

工作队成员刘永勇说:“通过观看纪录片,我学习到了固原社区许多好的经验做法,这对我今后在社区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给予了很大的启迪。今后,我会立足自身岗位,像固原社区的干部一样,让社区成为群众的‘娘家人’,让社区干部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克拉玛依区迎宾街道泽福社区工作队 彭超

 

胜利路街道红旗民主社区、工作队与社区居民、“红细胞”党员共同观看了《美丽新疆40年》纪录片,大家通过节目欣喜地看到新疆40年发生的巨大变化。

居民阿依吐拉·托乎提在社区经营裁缝店,她激动地说:“新疆这40年无论城市还是乡村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年轻时生活条件艰苦,衣服能保暖就行,现在大家生活太好了,每个人都能穿得漂亮时尚。我店里的生意也很好,常常缺人手忙不过来,还要谢谢工作队为我找帮手干活,这一切全要感谢党给我们的好日子。”

“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李勤说:“通过收看纪录片,看到改革开放的40年新疆建设发展取得恢弘成绩,我为自己是新疆人倍感自豪。特别是咱新疆本土的企业实力强劲、创新进取,八钢不断改革走上产能良性循环道路,特变电的科研创新带来了不起的中国制造,这些都是新疆发展的优异成绩。”

来源: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红旗民主社区工作队 王玉晶

 

(供稿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上一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实践与思考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