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工作队帮患病儿童圆了上学梦
工作队帮患病儿童圆了上学梦
作者:

新疆民生网(邵梦博)9月3日,家住教育社区的患病儿童小菲亚特别高兴,因为在东风教育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员汪强的帮助下,小菲亚圆了自己的上学梦。

小菲亚一出生就患有先天性疾病,影响了智力发育,无法像别的孩子一样接受正常的学校教育。父母离异之后,她跟着母亲生活,平时由外公、外婆照顾。汪强在入户走访的时候看到小菲亚一个人蜷缩在角落里,手里紧紧攥着玩具,丝毫不愿与人交流。眼前的场景深深地触动了汪强的心,身为父亲的他十分心疼这个和自己家女儿一样大的孩子。从此以后,汪强经常去小菲亚家里陪她玩耍,几个月的相处让小菲亚慢慢地放下陌生与恐惧。

今年已经8岁的小菲亚从来没有去学校上过一节课,看到别的小朋友背着书包上学,她很是羡慕。汪强得知情况后向工作队反映,联系了相关部门,办齐入学手续后,送努尔菲亚到特殊学校接受免费教育。

心细的汪强担心小菲亚语言表达不好,在学校交流会遇到困难,于是他每天都会带着玩具去小菲亚家里,寓教于乐中逐字逐句地教孩子说话。在他耐心细致地引导下,小菲亚已经能用简单的言语表达自己的需求。

开学第一天,汪强早早的就接上小菲亚送她去学校,带着小菲亚逛遍了校园,让孩子熟悉新环境。小菲亚坐在教室里上课的时候,汪强找到负责孩子每门功课的老师一一交流,询问孩子的学习计划,告诉老师孩子的生活习惯。课间休息时,小菲亚拉着汪强高兴地说着课堂上学到的新知识。

看到小菲亚坐在教室里上课的样子,小菲亚的外公高兴地拉着汪强的手说:“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娃娃有福了!”

(供稿:新疆油田公司行政事务中心驻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东风教育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工作队金秋助学:为贫困生插上梦想的翅膀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