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西瓜大又圆 脱贫心里甜
西瓜大又圆 脱贫心里甜
作者:

新疆民生网(左振涛)克孜尔乡降水量少,昼夜温差大,所产的瓜果汁多味甜,远近闻名。眼下正是西瓜成熟的季节,墩硝尔村的瓜农们在西瓜地里忙的热火朝天。瓜农们正忙着从摘西瓜、搬西瓜、把西瓜装货车,第一时间把新鲜的西瓜运往喀什地区

艾尼瓦尔开心的说:“今年天气好,雨水少,我种的西瓜个大、皮薄、味甜,在乡里是远近闻名,连远隔千里的喀什商人也来我这里买西瓜。我的西瓜个头大基本上都在7、8公斤左右,1块钱1公斤别人抢着要,别人家的西瓜7毛钱没人要。按1亩地4吨的产量算,我今年种西瓜的纯收入就能达到3万元。多亏了蔡科长,要不是他的指导,我今年还不知道靠什么脱贫呢!”

工作队队员蔡刚成:今年春耕时,很多贫困户对如何利用自己的耕地脱贫毫无头绪。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他们常跟我说起这件事,我的心里也没有底,经过多方请教和电话咨询,我建议他们种植西瓜。种植西瓜成本低,田间技术管理简单,产量高,保鲜期长,便于长途运输,可以往价格高的地区销售。大家伙听了我的话都种植了西瓜,在管理技术上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都来找我解决。今年西瓜价格比去年高出不少,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初步测算每亩地纯收入在2500元左右,经济效益非常不错。”

我村今年种植西瓜200余亩,目前,西瓜收购价均保持在0.7-1元/公斤左右,每天都有源源不断的西瓜从我村运往各地,种植西瓜为贫困户们铺设了一条脱贫致富的道路。

(供稿:阿克苏地区畜牧兽医局驻拜城县克孜尔乡墩硝尔村工作队)


  • 上一篇:小小的路 深深的情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