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义务小课堂 为暑假增添一抺暖色
义务小课堂 为暑假增添一抺暖色
作者:

新疆民生网(丁娟) 7月16日清晨10:00时,朗朗的读书声在四道沟村会议室准时响起。这是四道沟村暑期识字写字小课堂的学生们正在认真学习。

暑假到了,村上的小学生们全放假了,可村民们却到了一年中农活最忙的时候,他们早出晚归,正忙着收割,留在家中的孩子有的被家长反锁在家中,有的连午饭都吃不上,更不要说识字写字、完成假期作业了。

四道沟村两委和工作队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与东城中心学校联系,借用他们的师资力量,在四道沟村村委会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小学生识字写字培训班,一方面解决村民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安心劳作,一方面提高孩子们的识字写字水平,并为他们辅导假期作业。

村民芒力克尼亚孜说:“这下好了,再也不用为孩子假期没人和,又不会做假期作业发愁了。”

村上返乡学生也主动到小课堂帮忙。他们有的教孩子们认字,有的给孩子们辅导假期作业,有的带领孩子们一起玩耍。返乡学生巴孜亚说:和老师一齐帮助小朋友,使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胆量都得到了锻炼。感谢村委会让我在这个假期有了意外的收获!

连日来,四道沟村及居住在周边东城口村、鸡心梁村的25名汉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孩子们聚在一起,他们不分民族、不分年龄、不分性别,在老师和返乡学生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一起玩耍,相互交流,其乐融融。王桂英老师说:辛苦一点没关系,看到各民族的孩子们亲如一家,看到他们认识的汉字越来越多,我们也很欣慰。

供稿:木垒县东城镇四道沟村工作队


  • 上一篇:居民区的广场舞 跳起来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