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连心恳谈会,让交流更接地气
连心恳谈会,让交流更接地气
作者:

新疆民生网(买文君)“大家不要拘束,我们一边吃西瓜一边聊,今天咱们聊的话题就是家里的水冲式厕所、庭院卫生怎么搞?大家一起想想办法。”这是喀什大学驻多乡兰杆村工作队艾克拜尔·玉苏普老师在举行的连心恳谈会上的开场白。

连心恳谈会,是工作队根据近一段时间入户宣讲时发现宣讲方式单一、教条,宣讲效果不是很明显而采取的一种更贴近群众、更轻松、拉家常式的宣讲方式,包谷馕式的语言让在场的群众瞬间就放松下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的非常热闹。

十联户长艾买提江·库尔班说:“工作队用这么贴心窝的话教大家如何做好庭院整治工作我觉得非常亲切,不少平时不怎么说话的群众都能站起来说两句,很多年轻人当场表态愿意帮助那些困难家庭搞好庭院整治。这个连心恳谈会开的非常成功,我希望村里的其他小组也能组织起来,群策群力一定能把我们村的工作顺利的开展下去。”

连心恳谈会结束时,现场响起了欢快的音乐,大家纷纷加入到舞蹈的队伍中,跳起了欢乐的麦西来普。

工作队艾克拜尔·玉苏普老师说:“老百姓不喜欢听宣读文件类的生硬宣讲方式,加上现在天气炎热大家很容易烦躁,我就举办了这个连心恳谈会,以讲笑话的方式开场,用轻松的语言打开群众的心扉,调动大家的发言积极性,这样才能让宣讲达到入耳入心的效果。”

(供稿:喀什大学驻多来特巴格乡兰杆村工作队)


  • 上一篇:扶贫雏鸡“飞”入吉塞克喀依古村贫困户家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