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工作队助农卖菜,农民种菜有信心
工作队助农卖菜,农民种菜有信心
作者:

新疆民生网(王志芳)长期以来,沙雅县英买力镇英亚克布拉克村由于销路难,农民种菜的积极性很低。有个别几户家里种植了辣椒,但是还得拿到库尔勒去卖,极不方便。近年来,在政府的指导和驻村工作队的鼓励帮助下,村民种植蔬菜的人原来越多,种植蔬菜的种类也是原来越多,有莲花白、茄子、辣椒、西红柿、豇豆、白菜、胡萝卜等。菜是种出来了,但是农民们的烦心事儿也跟着来了,卖给谁呢?为解决农民蔬菜销售问题,工作队队长莫拉麦提·吐尔迪想尽了一切办法。先是帮助本村贫困户成立了英亚克布拉克村蔬菜收购及销售合作社,然后动员全村菜农将自家种植的蔬菜上交到合作社,由合作社帮助村民销售。今天,合作社收购的第一车蔬菜已经送往沙雅县各单位食堂,并且和他们签订了长期蔬菜供应协议,形成了订单式农业。

村民阿西木·亚森感动地说:“工作队真是我们的贴心人,我们有什么困难,他们就帮我们解决什么困难。以前,我们自己种的辣椒、西红柿等,长得那么好,卖不掉,全都烂到地里了,我们看着都心疼啊!现在好了,工作队帮我门农民成立了合作社,我们的农产品以后就不愁卖不掉了。今后,我们一定要多种菜,而且要提高蔬菜质量,多多挣钱……”

为进一步扩大合作社规模,工作队今年又帮助合作社发展电商,帮助他们购买电脑等设备,帮助村民们网上销售各类农产品,切实拓宽农民致富门路,帮助农民早日奔向小康。

(供稿:阿克苏教育学院驻沙雅县英买力英亚克布拉克村工作队)


  • 上一篇:工作队帮村民卖桃子,真攒劲!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