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救命水管道修到了我的家门
救命水管道修到了我的家门
作者:

新疆民生网(杨建波)塔里木河流域阿克苏管理局驻博孜墩村“访惠聚”工作队自入驻博孜墩村以来,为落实总目标,帮助各民族群众实现脱贫梦,结合博孜墩村实际情况,积极围绕“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四项任务开展各项工作。

目前,博孜墩村虽然实现家家都有自来水饮用,但是依然存在不足之处:每逢夏季,自来水管道流出的就会是泥巴水,水质浑浊,非常不干净,造成村民日常生活用水无法得到保障;自来水源头处防护措施简陋,山上放牧归来的羊群、马群沿途路过,形成人畜共饮的现象;自来水源头卫生状况堪忧,羊群、马群饮水过后,就地排泄,给自来水源头造成严重污染,诱发疾病。这一系列问题给村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扰!

面对博孜墩村广大村民迫在眉睫的问题,塔河阿克苏管理局党委经研究后,决定向向博孜墩村自来水系统投入20万元,进行“改水防病”工程修建,用以博孜墩村自来水系统改造。该项“惠民生”工程改造建设完毕后,将使博孜墩村及河道下游克孜布拉克村全体村民受益,彻底改变自来水饮用困难的现状。该项工程不仅改善了村民们的生活质量,也为博孜墩村的旅游业发展埋下伏笔,干净的生活用水必将为博孜墩的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5月15日,博孜墩村“改水防病”工程开工仪式取得圆满成功!博孜墩乡党委书记徐志刚出席开工仪式,对工程情况进行了解、致辞,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对塔河阿克苏管理局为博孜墩村的民生建设、脱贫攻坚工作所做的贡献万分感谢,并强调,村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用水系统,对用水管道设备要倍加爱惜!

村民代表激动地说道,“感谢领导对我们的关心,感谢工作队的帮助,我们一定会好好珍惜用水设备!不辜负领导对我们的关怀!”

(供稿:自治区塔里木河流域阿克苏管理局驻温宿县博孜墩乡博孜墩村驻村工作队)


  • 上一篇:三胞胎“牛巴郎”带来脱贫致富新希望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