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热!哈密市南部最高温超过40℃ 乌鲁木齐市今日最高温33℃
热!哈密市南部最高温超过40℃ 乌鲁木齐市今日最高温33℃
作者: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摄影报道)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等地有微到小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北部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吐鲁番市、哈密市南部最高气温达40℃以上。全疆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昨日(7月9日)的天气跟“变戏法”似的:早晨还乌云密布,让穿短袖出门的人有些后悔,有人还专门回家换成长袖,结果到了下午最高气温直奔32℃......

今日(7月10日)乌鲁木齐市的天气表现稳定,没有忽冷忽热,也没太阳突然出现的“惊喜”:晴转多云,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2℃,风力3级。

天气热,解暑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吃冰棍、吹空调、喝冰镇汽水等。而对于古代人来说,想要享受清凉可没那么简单,“用冰”有着严格的等级划分,能够拥有独立的“储冰室”也是被看做地位与身份的象征。

西周时期,周王室为了保证夏天的冰块用量,还专门成立了相应的机构管理“冰政”,负责把冰块赏赐给官员,这种“颁冰”的制度至明清时还在延续。

明清时期,“颁冰”已经逐渐成为一种官员才有的特殊福利,赏赐方式也从直接“领冰块”发展到“发冰票”。清代富察敦崇撰写的《燕京岁时记》中就有“届时由工部颁给冰票,自行领取,多寡不同,各有差等”的记载。


  • 上一篇:乌鲁木齐交警提示:避免三大误区 去机场更快捷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