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乌鲁木齐交警详解“新优化道路”通行方式
乌鲁木齐交警详解“新优化道路”通行方式
作者:

亚心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宁江海 黄筱潇摄影报道)外环路下桥匝道车辆和辅道车辆交织,交警在现场设置了硬隔离;为了避免车辆违规变道,道路中间安装了护栏;灯控路口机动车抢灯造成行人通行安全隐患,路口启用了闯红灯电子警察抓拍;道路资源有限车道不够用,路边的人行道经过改造,也成了机动车车道……7月8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近日乌鲁木齐市有四处道路进行了优化,通行能力有了明显改善。

金银路体育馆路口 东向南左转车辆不得进入国际置地小区

7月8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金银路国际置地小区门前,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山区交警大队环路中队民警潘喜良正在给市民讲解优化后的道路通行方式。

“金银路北向南方向一共有5条车道,我们在路中间加装了一段大约50米长的护栏,将国际置地门口的车道隔成了左边两条右边三条,之所以这么隔,是为了避免车辆从体育馆路东向南左转的时候,连续三次变道进入最右边的国际置地小区,影响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潘喜良说。

安装隔离护栏后,体育馆路驶来的车辆要进入国际置地小区,需在体育馆路和金银路路口右转,行驶100米至外环路人民路路口掉头,然后由北向南行驶进入小区。潘喜良说:“这个地方是我们辖区的一个交通乱点,同时也是安全隐患点,在治理提升过程中,我们通过这50米的护栏,避免了车辆违规变道,阻止体育馆路驶来车辆直接、连续进入国际置地小区,其余方向行驶车辆不受影响。”

 

东外环跃进街下匝道 车辆不可再右转驶入金银路东巷

东外环南向北跃进街出口匝道处,分别有一条匝道驶入金银路,一条匝道驶入跃进街,匝道右侧还有一条辅道同样可以直行前往跃进街,这里同样是一个车辆交织点。

“从东外环上下来的车,有的要右转进入金银路东巷,会和辅道上的直行车辆产生交织,另外,从金银路东巷出来的车,有一些甚至会横穿一条匝道,直接驶入左侧下桥匝道进入金银路,这都是非常危险的车流交织。”潘喜良说。

为了杜绝车辆交织,辖区交警在下桥匝道和辅道之间设置了隔离护栏,禁止下桥匝道右转进入金银路东巷,同时禁止金银路东巷的车横穿匝道驶入金银路。潘喜良说:“下桥车辆如果需要进入金银路东巷,可以继续往前直行,然后驶入跃进街,从跃进街再驶入金银路东巷。”

 

7处闯红灯2处逆行抓拍 禁止车辆违法行驶

近期,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了一批电子警察抓拍,其中有7处闯红灯抓拍和2处逆行抓拍,位于天山区交警大队环路中队辖区。

7处闯红灯抓拍:后泉路与金银路路口南北双向,大湾北路与团结路路口北向南,团结路与团结路北四巷路口东向西,五星路八一中学门口,青年路42中门口,青年路与碱泉街路口西向东,跃进街与黑甲山路口西向东。

2处逆行抓拍:体育馆路幸福路南三巷路口,幸福路十五小门口。

“闯红灯抓拍设置,一方面是因为这些路段的车流量较大,车辆抢灯现象比较明显,为了行人安全,进行了该违法行为的抓拍,两处逆行抓拍设置,是为了禁止私家车占用公交车道通行。”潘喜良说。

车辆借人行道路面通行 分流主道车流

6月以来,由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博湖路全封闭市政管网施工,车辆只能绕行西流湖路,西流湖路也因此出现拥堵状况,为此辖区交警对该路段进行了交通组织优化。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交警大队钢城中队中队长张江涛说,目前针对西流湖路的拥堵情况,交警主要通过将西流湖路南北双向道路旁花砖路改为机动车道的方式,来有效缓解此路段交通压力。

交警提醒,花砖道路只供小型车辆通行。“我们在路口处设置了机动车道标志、禁停标志、限高架,另外,还通过防撞桶隔离,给行人留出了相应的通行道路。与此同时,我们在西流湖路沂蒙山街路口和西流湖路万盛大街路口设置交通疏导岗,加大早晚高峰节点交通疏导,保障车辆有序通行。”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保障首府市民顺利出行,今年乌鲁木齐交警推出了10项措施不断优化交通,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此次四处道路的优化均是此10项措施不断推进过程中所采取的办法。

首府交警表示,针对堵点、乱点、隐患点治理,设施规范、占道施工规范,以及智能交通服务等不同方面的问题,交警还将通过实地调研,进行交通组织的进一步优化,以便让首府市民出行更加畅通便利。

 


  • 上一篇:乌准铁路7月12日起开通客运 每周开行3对列车,车票8日16时起开售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