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乌鲁木齐市车管所便民服务点进驻3·15车展
乌鲁木齐市车管所便民服务点进驻3·15车展
作者: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彭芳报道)3月12日-17日,2019年新疆3·15国际车展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车展期间,车管所在展会场馆内设置了车驾管业务便民服务点,推出三项便民举措。

举措一:七项业务现场办

12日11时,记者在车展现场看到,位于会展中心南三门左侧的车驾管业务便民服务点共设有四个综合业务窗口。为方便群众快速办理业务,各窗口都采取随来随办的方式,基本没人排队。

叶先生新买了辆大众轿车,来办临牌。“车展大厅里就能办临牌,5分钟不到就拿上了,挺方便的。”他说。

据了解,车展现场的车驾管业务便民服务点可办理新车注册、六年免检、临牌、面签、违法查询、车驾管业务咨询以及12123APP使用指导共七项业务。

车管所民警告诉记者,为方便群众,警方还特将高拍仪也拿到服务点,市民只需持办业务所需的材料、证件原件即可,高拍仪现场归档,无需再提供复印件。

举措二:查验员驻站,新车现场注册

车展期间,市车管所特派一名机动车查验员在服务点驻站,这也意味着,新购车的车主如果想尽快落户,在服务点就能完成机动车查验。

现场将有专人指导如何使用“交管12123”APP预选车牌号,需注意的是,一定要避免车架号输入错误。而需要了解号池实时号段的车主,也可通过APP查看。

在选定车牌后,也可在办事窗口选择“车牌到家”业务,开走新车后在家坐等车牌到手,不用再往返车管所。

举措三:车展买车,后期享优先落户

本次车展,乌鲁木齐警保服务平台特开辟服务专区,提供现场咨询和网络咨询。同时,在车展购车,若不能当场拿到现车,也无需担心后期注册排队——乌鲁木齐警保服务平台将为车主开辟预约注册的绿色通道。

车管所民警张丹告诉记者,车展期间,车驾管业务便民服务点工作人员将教授如何通过警保平台预约,工作人员也将在平台为车主标注“315”字样。如此,日后车主提车办理新车注册时,无论在乌鲁木齐哪个辖区县级车管所办理新车注册都将享受绿色通道优先办理。


  • 上一篇:预计本周六乌鲁木齐市气温升至10℃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