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预计本周六乌鲁木齐市气温升至10℃
预计本周六乌鲁木齐市气温升至10℃
作者:

亚心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昨天是“数九寒天”的最后一天,春天离我们越来越近了。3月1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本周六(3月16日)乌鲁木齐市中心城区的日最高气温要升至10℃。全疆方面,未来3天全疆大部地区的气温均在稳步回升。

合适的气温与水汽条件,稳定的逆温层,这些因素让雾气代替太阳成为近两天乌鲁木齐的天气主角。3月13日的天空状况也不够理想,“计划内”的日最高温4℃未能实现,止步于-2℃,被雾“拖了后腿”。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预报员蒋慧敏说:“12日预报分析时,13日到16日气温会一路走高,预计16日当天乌鲁木齐中心城区的最高气温能升至12℃。可受雾气影响,12日最高气温没能达到零度以上。我们根据气温实况调整了预报分析,认为16日最高温或升至10℃左右。”

不仅是日最高温会不断走高,就连最低温都预计会升至0℃,这是不是就能判定为乌鲁木齐要步入春天了呢?

“天气变化大,不能靠预报分析来宣布入春与否。”蒋慧敏解释,连续5天平均气温在0℃以上,且后期没有明显冷空气,要同时符合这两个条件才能算作入春。但天气预报分析往往会和实际气温有所差异,要等连续5天的实况气温全都出来才能判断。

未来几天,不光是乌鲁木齐天气不错,就连全疆大部地区的天气也很给力。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俊兰说,直到3月16日,全疆的天气关键词是,升温。

3月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有4级左右偏东风,其中塔城地区老风口和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地区闹海风区等风口地区风力6~7级。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全疆各地晴有时多云,气温持续上升,风力不大。


  • 上一篇:乌鲁木齐市城区昨最高温2.7℃ 本周气温先升后降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