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乌鲁木齐7日城区最低气温降至-19℃
乌鲁木齐7日城区最低气温降至-19℃
作者:

新疆网讯(记者梁乐)进入12月,活跃的冷空气接连给乌鲁木齐带来两场降雪。12月6日起到周末,雪花暂别,天气转晴,但降温将拉开大幕,7日城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9℃,入冬以来最冷一天即将到来,市民需提前做好防寒保暖。

12月4日的降雪一直延续到今日凌晨。根据市气象台的监测,12月4日11时许主城区飘起雪花,白日至夜间为小到中雪。积雪深度约为7 厘米,降雪最集中时段大致在15时至22时,最低气温-13℃。

朋友圈里晒雪景的人不少,有人说,漫天的雪花翩跹而下,落到地上洁白无瑕,这才是冬天该有的样子。也有人说,前一次的雪花湿哒哒,落在身上就化了,这次的雪花则很轻盈,都能看清每个雪花的形状。

对此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介绍,雪花形态的不同,主要是降雪时段的水汽条件和温度共同影响的结果。12月1日登陆乌鲁木齐的强冷空气自身含水量较大,再加上前期升温较快,冷热气流交汇使得降雪条件更加充分,雪花的含水量也较高,也就是常说的“湿雪”。这种“湿雪”比较瓷实,如果降雪时间较长,很容易出现暴雪天气。

4日来访的这场雪,冷空气携带的水汽不足,再加上降雪前气温已降至-10℃,因此雪花也变成了含水量较低的“ 干雪”。这种“干雪”虽然降雪量不大,积雪深度却很“可观”。

气象资料显示,乌鲁木齐12月平均降雪量为16.7毫米,而今年12月仅仅过了4天,降雪量就超过历年平均值。虽然降雪对城市交通和市民出行带来影响,但“瑞雪兆丰年”,降雪对增加水库蓄水、改善土壤墒情都十分有利。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今天白天降雪结束,天气转为多云,从明天起到周末,首府将以晴天为主,气温持续下降,预计7日清晨最低气温降至-19℃,最高气温也仅有-14℃。市气象台提醒,近期乌鲁木齐气温低于历年同期,市民需做好防寒保暖准备。


  • 上一篇:一场又一场 乌鲁木齐12月前4天降雪量超历年12月平均值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