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中雨浇灭乌鲁木齐燥热 夏至迎来清凉
中雨浇灭乌鲁木齐燥热 夏至迎来清凉
作者:

亚心网讯(首席记者 余梦凡)昨日,乌市城区晴空万里,日最高温超过32℃,空气里都充斥着燥热。别担心,北方冷空气将在夏至这天“邂逅”西南水汽,据气象台预报,今天乌市城区将出现中雨,南郊和南山山区大到暴雨,最高温下降10℃左右。

昨日16时,新疆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伊犁州南部东部、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巴州北部山区等地有中到大雨(累计降水量10~22mm),其中,伊犁州东南部山区、塔城地区南部山区、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市南山、昌吉州山区等地的局部有暴雨(累计降水量25~60mm),山区局部发生地质灾害风险高。

那么这场降水是否来得突然了呢?新疆气象台首席服务官窦新英告诉记者,每年6月至8月都是出现分散性降水的月份。从6月15日至19日,全疆大部都出现了分散性降水,乌市城区只因水汽条件配合不够到位,降水只达到小雨级别。

这一次,北方冷空气与翻越天山的西南水汽在首府上空顺利“邂逅”,终于给乌市城区带来一场中量级的降水。预计21日白天,首府中心城区、米东区中雨,南郊南山山区中到大雨,局地达暴雨。

此次降水带来的降温诚意可见,21日白天中心城区最高气温22℃,较之昨日最高温下降10℃左右。城区降水预计傍晚结束,此后天气逐渐转晴,气温回升较快。

就在当天,乌市气象台也发布了6月中旬天气实况评述。与近30年平均值相比,南山山区、中心城区和米东区平均气温偏高1.1~3.5℃;降水量:高山带偏多3成,城区、米东区和中山带偏少4~8成,达坂城无降水。由此看来,冷空气活动较少的6月中旬是晴热少雨的。昨晚到来的降水或将使得首府城区6月下旬的降水量较历年同期偏多,但预计气温仍然偏高。


  • 上一篇:20日、21日、22日昌吉市这6条路段交通管制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