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升级限塑令遏制白色污染
升级限塑令遏制白色污染
作者: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报道)“遏制白色污染,必须控制和减少塑料制品的过度使用、不必要使用和一次性使用。”3月8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潘晓燕说。

潘晓燕对生活中塑料制品的过量使用带来的影响深有感触,尤其对现在外卖平台生意火爆加剧白色污染的情况有更深的体会。“治理白色污染是一个世界性难题。塑料制品的过度使用,是造成塑料污染的根源。”她认为。

潘晓燕建议,在国家政策制度层面,需要针对目前发展迅猛的电商、快递、外卖等行业,尽快出台一系列减少或替代不可降解塑料包装使用的操作方案或逐步禁止商家提供塑料袋,转而为顾客提供可降解的纸制品或布制品。从循环利用角度上看,有关部门要出台相应政策,逐步淘汰一次性塑料制品并遏制非耐用塑料的使用,组织科研力量积极研发新型环保代替品,同时加强废旧塑料的回收利用和重复使用,鼓励企业从事塑料垃圾的回收循环利用,并出台相应的奖励措施。

“全社会要提倡绿色消费,倡导‘重拎布袋子、重提菜篮子’,重复使用耐用型购物袋,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尽量避免使用塑料制品等。”潘晓燕说。


  • 上一篇:武钢委员建议:为装备制造业插上数字化翅膀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