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蜕 变 —— 一个基层工作者的心声
蜕 变 —— 一个基层工作者的心声
作者:

新疆民生网(马尚杰)为期263天的基层工作,让我在忙碌和拼搏中度过,这期间让我明白了很多、懂得了更多。刚进入工作时,我是一个“三不会”的人,不会工作、不会与领导同事交流、不会改变心态适应环境。时间是最好的老师,经过漫长宝贵的捶打锻炼,并在领导与同事的大力帮助下,我慢慢成长,慢慢进步,对基础工作弄懂、弄深、弄细,对领导、同事进行心贴心的交流交往,有说有笑,自己也不断融入这个大环境中。我很感激那些曾帮助过我的人,想着若没有他们的大力支持,或许我已经被这边的环境、工作所淘汰,还记得当时领导第一次找我谈心时讲到;“不会不是问题,不学才是大问题,要想在基层有所作为,有大发展,就必须将自己变强,适者生存,弱者淘汰。”这话让我至今铭记在心。

还记得自己刚来到温宿县共青团镇时就面临“喜迎十九大,大干五十天的”紧张节奏,那段时光也是我人生中最忙碌、最充实的五十天。在我身边有好多同事、朋友因工作太累、节奏太快而选择悄然离开时,我的心也一直在动摇,不断的问自己,“我该怎么办”“我还应该坚持吗”?一天、两天、三天……五十天,当自己庆幸这段难熬的日子终于结束了的时候,第五十一天,我们又接到了“大干一百天”的工作任务,看着周围干部们充满笑意的面孔一一消沉下来,我在心里给自己打气,告诉自己不能泄气,不能放弃,坚持坚持再坚持。就这样,在150天时间里,我勤奋努力,扎实工作,好多次也有想要放弃的时候,每次领导找我谈话,给我打气,说的最多的就一个重点、两个字——“坚持”。想想自己来到基层的初衷,“为基层工作奉献终身,为南疆工作奉献终身”。正是因为心中有了明确的方向,我才能在一次次想要放弃的时候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一路向前。

现在回想起这短暂的“263天”时,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欣慰且满意,那时的我没有当“逃兵”,那段过去的时光也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时光,因为没有当时的磨练与拼搏,我的业务能力不会提高,心理承受力不会加强,也不会发现生活中处处存在的美好与幸福。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都应该不遗余力,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的分内工作,不计较得失,在基层尽职尽责的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 上一篇:赛里木镇开展从严治团观摩学习会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