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原创 >>一双失去的“白球鞋”
一双失去的“白球鞋”
作者:

 新疆民生网 黄少新“六一”儿童节,是童年的快乐,是儿时的开心果,是人到中年的记忆,是成长的见证。

11岁那年,是我最后一年参加“六一”儿童节少年先锋仪仗队表演,校队要求参加仪仗队人员必须统一穿白球鞋,不然取消参加资格。那是我第一次问母亲张嘴要钱,记得那时候一双白球鞋是6块钱,母亲很痛快的给了钱,我悄悄的把钱压在枕头下面,高兴的那晚睡觉都是美滋滋的。

第二天放学我兴奋的跑回家,准备拿钱去买向往的白球鞋,翻开枕头,钱不在,翻遍床褥没有,查看床下依然没有,钱去哪了,我大哭起来,哭的好伤心。最后在爸妈的寻找下,发现妹妹满口袋全是糖果,在妈妈的审问下,妹妹交代,她发现压在枕头下的钱拿去买了糖果和零食,那一刻,恨不得狠狠揍她一顿,妹妹那年也只有8岁。钱没了,白球鞋没了,仪仗队资格也被取消了。

“六一”那天晴空万里,学校红旗飘飘热闹非凡,而我站在观众列队里,看着齐刷刷穿着白球鞋的仪仗队从面前经过,那种羡慕嫉妒恨酝酿在心里,想象着自己要穿上白球鞋在仪仗队里该是多美,那年的“六一”节成了我灰色的记忆。第二年升入了初中,再没有过过“六一”节,也没有再买过白球鞋,白球鞋成了我儿时的记忆和遗憾。

时隔40载,我们的国家经济飞速发展,我们的日子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出门满脚的泥土到现在出门就是柏油路,学校教室宽敞明亮,孩子们接受着最好的教育,从奢望有辆自行车到现在的小车、高楼大厦已融进平常百姓的生活,出小区就有环境优美的公园供市民、小孩栖息玩耍。在深化改革开放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励志前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障,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们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不会再为一双白球鞋而痛哭遗憾。

(供稿:阜康市城市管理局)


  • 上一篇:“这是属于你们的日子”—致少年时光
  • 下一篇:江城子•双节一家亲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