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图片 >>房屋抵押解押交易6月起各大银行可办
房屋抵押解押交易6月起各大银行可办
作者:

房屋抵押解押交易6月起各大银行可办

将采用网签合同,原有纸质合同不再使用

新疆网讯(记者王媛媛)6月1日起,乌鲁木齐各大银行均可办理房屋抵押、解押交易业务。即全面实现网上办理房屋抵押、解押交易业务,采用网签合同,原有纸质合同不再使用。

这意味着市民办理房屋抵押、解押交易业务,不用在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与银行之间来回跑趟了。

4月27日,记者从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了解到,银行办理房屋抵押、解押交易业务包括二手房一般抵押、最高额抵押及解押业务。为方便市民办理房产抵押、解押交易业务,今年年初在黄河路招商银行和交通银行红旗路支行开始试点办理,从6月1日起,扩至各大银行均可办理。这是乌鲁木齐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又一次实践。

据了解,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将推出的网上办理房屋抵押、解押交易业务,即将原来的办理抵押、解押交易业务流程,从到中心查档、到银行出具抵(解)押通知单、再到中心办理抵(解)押告知书,改为在银行一次办理查档、出具抵(解)押告知单和抵(解)押交易告知书。业务办理从三到四天可缩短至当天即时办结,市民可省去到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查档及审核的时间。

金融机构通过网络将办理抵押的相关申请上传至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实时审核后由金融机构打印抵押合同、抵押信息告知单。然后金融机构与市民持抵押合同、抵押信息告知单向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登记。

目前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正积极调试系统,完善工作流程。


  • 上一篇:5月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的生活
  • 下一篇:7月上旬乌鲁木齐这些片区停电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