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亲戚有难亲戚帮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亲戚有难亲戚帮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作者:

新疆民生网(刘宝山)8月31日上午,温宿县吐木秀克镇托万克托喀依村会议室里四组村民约尔尼沙罕.依马木尼亚孜的母亲紧紧的握着中国银行阿克苏地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彬亲戚的双手热泪盈眶,激动的连声说“谢谢亲戚、谢谢亲人”。

约尔尼沙罕.尼马木尼亚孜丈夫早已去逝。她一人带着3个未成年的孩子生活着。八月中旬,小孩子到医院检查出患有“脑流”,她就带着孩子到乌鲁木齐医院治病去了。

2018年3月单位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刘彬与她家结为亲戚。平时,刘彬来她家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同吃、同住、同劳动,处得就象一家人一样亲。家里有什么事她都愿找刘彬亲戚说说。刘彬也把她们当亲人帮她家分忧解难、出谋划策、理思路,谋发展,眼见着亲戚的日子过得渐越好。这次,亲戚刘彬还象以前一样来到她家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不曾料想她到乌鲁木齐给孩子看病去了。亲戚刘彬得知情况后,立即打电话给约尔尼沙罕.依马木尼亚孜详细询问了孩子的病情,他当即决定给亲戚家里的孩子治病捐款5000元,并由约尔尼沙罕.依马木尼亚孜在家的母亲受赠后转交她本人。

村党支部书记玉山江.莫来沙向前来参加“刘彬向约尔尼沙罕.依马木尼亚孜爱心救助捐款仪式“的村民激动地说:“亲戚有难亲戚帮,民族团结“一家亲”,“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供稿:驻温宿县吐木秀克镇托万克托喀依村工作队)


  • 上一篇:文化大院活动多 邻里关系日渐浓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