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民族团结一家亲 共建和谐传真情
民族团结一家亲 共建和谐传真情
作者:

新疆民生网(赵丹)为深入持续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常态化开展,4月7日,新疆克州阿克陶县委办公室和自治区驻阿热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共同举办了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村干部、下沉干部、结亲户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驻村第一书记白克力·艾合买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各族群众宣传了脱贫攻坚有关内容和党的惠民政策,教育各族群众要学好国家通用语言,学好法律法规,主动参与村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引导有富余劳动力的群众走出家门、致富创收,努力营造脱贫攻坚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县委办公室副主任阿依吐尔逊·阿卜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活动进行了宣传教育,要求结亲干部在下沉结亲过程中,要与结亲户多交流、多沟通,尤其是贫困户的家庭,要多入户走访,多详细询问家庭困难,并给予热心地帮助,真正使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根值于群众心中,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深厚情谊。

活动期间,结亲干部在对扫黑除恶的相关内容、道路交通安全、公民基本法律知识等方面进行宣传后,就相关内容进行提问,回答正确的给予发放洗衣粉、洗洁精等日常用品的奖励,结亲户积极踊跃参与抢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县委办公室结亲干部艾孜提艾力·赫力木说:“今天我们大家与结亲户一起学习、一起互动、一起做小游戏、一起拉家常,感觉特别温暖。在互动中结亲户了解相关政策的同时,也增进了各族群众之间的感情,达到了我们今天开展活动的最终目的。”

通过此次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不仅加强了结亲户和各族干部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也加深了结亲干部和群众对民族团结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更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拉近了心的距离。

(供稿:克州阿克陶县委办公室)


  • 上一篇:乌鲁木齐三大高速路“升级”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