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阿合奇县:贴春联剪窗花 我和亲戚一起过新年
阿合奇县:贴春联剪窗花 我和亲戚一起过新年
作者:

新疆民生网(蒋兴满 木巴拉克•米吉提)“大家知道春节是哪天吗?大年初一要吃什么食物迎接新年?”“还有一个星期过春节”“春节吃饺子”……结亲干部热汗古丽·艾尔肯在村里夜校给农牧民讲课。简单的问题根本难不倒认真参加夜校学习的村民,每一个问题大家都兴致勃勃地抢答。

为与亲戚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阿合奇县哈拉奇乡阿合奇村工作队与派出单位的结亲干部在村里与亲戚一起按照传统习俗贴春联、贴窗花、扫尘土,辞旧迎新、迎祥纳福过新年。干部们为亲戚家贴上春联窗花和“福”字,随后,大家一起把家里打扫得焕然一新,最后还郑重地拍下新年的全家福。

据了解,今年阿合奇村247户村民已全部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村小区楼房居住,现在全村384户村民都住上安居富民房,实现24小时通电通水,工作队还为村民家庭配备了小方桌和煤气灶,全村2018年人均收入达到7453元,过上了小康生活。

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蒋志强说:“干部与亲戚在村里过年,一起贴春联、吃饺子庆祝团圆,共迎新年,既加强了各族同志的交流,也拉近了大家心与心的距离,相信大家一起把家里装扮得红红火火,新的一年家里日子也会越来越好。“

(供稿:克州“访惠聚”办公室)


  • 上一篇:携手追梦,喜迎新春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文艺汇演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