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心系困难群众 帮扶慰问暖民心
心系困难群众 帮扶慰问暖民心
作者:

新疆民生网(唐国丽 张立生)吐尼亚孜·台瓦库力是亚吐尔乡伊希塔其村4组低保贫困户,今年75岁,家中3口人,妻子一只眼睛失明,体弱多病,儿子努热克·吐尼亚孜45岁,轻微智障,家庭经济收入仅靠3亩地和低保维持生活。近期天气寒冷,妻子因气管炎住进了医院,当得知这一情况,12月12日,拜城县林业局下沉干部、局长卡哈尔·阿木提和工作队一行来到吐尼亚孜·台瓦库力家,为亲戚吐尼亚孜·台瓦库力送去了米、冰糖、茶叶、水果等慰问品。在前期住户中了解到亲戚吐尼亚孜·台瓦库力家电视机坏了,卡哈尔·阿木提还为吐尼亚孜·台瓦库力送去了家里闲置的一台电视机。老人感动的下了眼泪,一直不停说:“热合买提,共产党好”。

2018年拜城县林业局和驻村工作队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采取与结对认亲户互签印有双语承诺内容的结对认亲卡、自发捐款捐物、一起合影、互留电话、互加微信,参加一次劳动、同吃一锅饭、同跳一支舞等方式丰富结对认亲活动内容,拉近与基层群众距离,融洽感情。

2018年组织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吐尼亚孜·台瓦库力与林业局下沉干部、林业局局长卡哈尔·阿木提结成了亲戚, 不仅教他们养殖技术,还积极帮助努热克·吐尼亚孜联系就业。通过卡哈尔·阿木提联系,将吐尼亚孜·台瓦库力家现有的39只羊与村党支部书记家的羊一起集中放养,村党支部家雇佣努热克·吐尼亚孜放羊,每月发放1000元,既解决了自家羊养殖问题,又解决了一个人就业问题。吐尼亚孜·台瓦库力说:“太感谢我的亲戚卡局长了,多亏了他,儿子才有这份工作,现在每个月可以拿1000块钱的工资,家里的吃穿不用愁了。亲戚每周都会打电话关心我们的身体情况,还经常给我们送来慰问品,真的感谢了。”

在伊希塔其村,像卡哈尔·阿木提和吐尼亚孜·台瓦库力这样的结对亲戚还有很多,他们在工作、学习、生活上帮助亲戚,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就学、就医、就业等问题,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工作队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民族团结从我做起”宣讲活动等,持续深入推进民族团结工作,增进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加强了民族团结,营造了人人珍惜民族团结、人人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立生说:“只要我们把群众真正当亲人,怀着真心意、付出真感情,所有的困难都不是困难,只要群众深切感受到了干部真心实意的关怀和付出,群众对干部的认同,对党和政府的认同也会发自内心在接下来的驻村生活中,我一定再接再厉,做好群众工作,为实现社会稳定的总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拜城县林业局驻亚吐尔乡伊希塔其村工作队)


  • 上一篇:乌鲁木齐市38座新型公交候车亭陆续投用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