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慈善救助 >>“访惠聚”工作队“金秋助学”梦圆困难家庭
“访惠聚”工作队“金秋助学”梦圆困难家庭
作者:

新疆民生网(徐志平)为充分发挥“访惠聚”工作队在帮扶解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积极作用,切实解决困难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昌吉州分行驻绿洲路街道艺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开展“金秋助学圆梦行动”活动。8月30日,在“访惠聚”工作派驻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向首批9名困难家庭学子每人资助1000元,确保了这些学生不因家境困难而辍学。

此次活动中,坚持“困中选困,难中选难”原则,由工作队、社区干部、网格联户长“三位一体”深入辖区进行广泛宣传,同时采取多层次、宽领域进行摸底调查和核实,细致了解每一困难家庭情况、致困原因、家庭收入、孩子就学等情况,建立详细档案。

活动现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昌吉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叶勇,绿洲路街道艺园社区党总支书记热依汗·巴拉提,“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王龙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努力为居民办好事实事,并勉励困难家庭和孩子们,不要轻言放弃,家庭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我们树立长远目标并奋力实现,大家齐心努力,办法总比困难多。

当困难户约尔古丽接过1000元助学金的那一刻,她含着热泪哽咽道:“谢谢!谢谢!你们解决了我家的大问题,孩子今年考上哈尔滨工程大学,但我一直在发愁,学费、路费、生活费不够怎么办?我都差一点想放弃了。今天您们这1000元的助学金,真是雪中送炭,为我们家庭带来了希望,我一定克服困难,努力让孩子完成学业,不辜负工作队和大家对我家里的帮助!” 此次爱心资助让困难家庭和学子们深刻感受到了来自党和社会的关爱和温暖,纷纷表示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据悉,自2017年以来,工作队本着为党分忧,为政府解难,为群众解困的原则,连续3年共向21个困难家庭的孩子累计发放助学金3万元,形成帮助解决困难群众子女就学的良好氛围。

(供稿: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昌吉州分行驻绿洲路街道艺园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沙雅县:音其开村爱心人士签约资助贫困大学生直到毕业
  • 下一篇:孩子们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