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慈善救助 >>献血救人 大爱无疆
献血救人 大爱无疆
作者:

新疆民生网(师艺菲)6月12日晚上的克拉玛依,下过阵雨,凉意袭人,但在克拉玛依人们的心里,有一个共同的牵挂,温暖又充满力量,让入夜的静谧城市,熠熠动人。

突发事故夺人命

2019年6月6日凌晨,白碱滩芙蓉社区居民韩大帅与妻子王勉载着一车蔬菜往家赶,不料天降横祸,在沿G3014高速公路由东向西行驶至189公里加500米处时,与货车相撞,妻子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韩大帅本人也受重伤,右腿开放性骨折,伤势非常严重。

韩大帅与王勉均为外来务工人员,夫妻二人做着蔬菜运输销售的生意,每周从石河子进一车蔬菜到克拉玛依周边售卖,既要抚养两个不满4岁的女儿,又要赡养两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家庭不算富裕。惊闻噩耗,两位老人悲痛不已,芙蓉社区工作队了解此情况后,第一时间前往遇难、受伤人员家中慰问。工作队队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韩大帅已经转院到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其家人忍住悲痛一边照顾伤者一边处理死者后事。

病情严重来相助

“孩子做截肢手术了,说是感染,现在严重缺血小板,医院的血不够,我可怎么办呀!”6月12日早晨,韩大帅的母亲刘素梅焦急的赶到芙蓉社区,“医生说随时都有危险,我们一家都是买菜的,没法子了,你们能不能帮帮我家孩子,想想办法。”母亲哽咽着说,两个小孙女扯着衣襟紧紧的跟在奶奶身后。父母出事之后,两个孩子就每天追问奶奶:“爸爸妈妈怎么还不回家啊?”

了解具体情况后,工作队队员及工作人员立即投入到号召献血行动中来,在朋友圈、QQ等媒体上进行转发,并联系白碱滩医院、中兴路街道等部门寻求支持,短时间内,献血号召得到了众多转发和支持。献血救人的温情在克拉玛依传递,打电话咨询的铃声响个不停,前往医院和血站献血的人络绎不绝,很快就完成当日病人的血液供给。此时的刘素梅,已经感激的说不出话,只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泪水直流。

人人献血把力出

目前,韩大帅每日都需要2000毫升的血液供给,也就是10个成年人每人200毫升的献血量,要满足每日这么大需求量的血液供给,十分困难。

“你好,我是A型血,要去哪里献血?”

“伤者怎么样了,还需要血吗,我明天就去。”

通过微信QQ转发,越来越多的爱心市民们投入到献血队伍中来。天色暗起来,咨询和探望却越来越多。

“我是一名学校老师,下班时间血站可以献血吗?”

“我今年满十八岁了,从爸爸妈妈手机上看到你们,我想去献血!”

甚至远在塔城的爱心人士要来献血,更有一位家住白碱滩翠林花园的年轻妈妈询问伤者的两个女儿是否有人带,她可以帮忙。伤难面前,相互陌生的人们有了共同的牵挂;悲剧降临,一城的人们撑起度难的帆。

众筹解决大问题

血液供给已经有了保障,为进一步了解伤者病情和家属困难,6月12日芙蓉社区工作队前往医院探望伤者,韩大帅一家一看到社区和工作队就激动的不能自已,拉着工作队员的手不住的道谢,神情悲伤又忧心忡忡。经询问得知,处理后事和支付当前医疗费用已经花光了这个家庭的所有积蓄,该借的亲朋好友已经借完了,面对每天近两万元的治疗费用,韩大帅一家一筹莫展。工作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边安慰家属边出点子,建议他们通过微信水滴筹平台发起众筹,向全国的爱心人士发出救助申请。韩大帅的弟弟韩武汉在工作队员的指导下很快就学会了如何通过众筹平台发起救助申请,传照片、资料和验证,最后成功发起了筹款救助申请。筹款救助申请经过微信、微博等自媒体的转发,一传十、十传百,迅速得到了全国爱心人士的广泛支持,到6月13日下午5点,已有5435人次进行了筹款,筹款金额已经超过15万元,韩大帅一家人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没想到横亘在他们面前的鸿沟很快就被一份份关爱填平。

献血救人,大爱无疆;生命接力,你我相传。今日的克拉玛依众志成城,今日的克拉玛依万众一心。大家用浓浓血液救起一个生命,用无私真情托起一个家庭。

(供稿:克拉玛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驻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街道芙蓉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城南社区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 下一篇:孩子们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