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慈善救助 >>爱心捐款,助孩子圆上学梦
爱心捐款,助孩子圆上学梦
作者:

新疆民生网(张丹 努尔比叶木·买买提)已经20岁的祖丽米热捧着大家凑的4350元钱哭的像个孩子,她一边抹眼泪一边哽咽着说:”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是在我们村的叔叔阿姨让我们体会到了大家的关心爱护,我今后更加努力学习,以自己的优异成绩来回答你们的爱,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7月10日,柯柯牙镇帕克勒克村举行了感人泪下的“献爱心捐款”活动。帕克勒克村全体妇女、村“两委”、“访惠聚”工作队,共同为本村姐妹祖丽米热·吐尔地与孜拉来·吐尔地进行捐款。

祖丽米热·吐尔地与孜拉来·吐尔地是本村人,因近期家里发生一些意外,父母双双不在身边。姐姐祖丽米热·吐尔地2017年9月被新疆轻工学院录取,目前上大一,妹妹孜拉来·吐尔地在温宿县一小就学。这个暑假一过完,姐姐就要交近5000元的学费与住宿费,妹妹也要交书本费。这些钱对于还未踏入社会的姐妹俩而言,实在无力承担。姐姐祖丽米热为此偷偷哭了好几次,她暗下决心要放弃她心爱的上学机会,外出打工挣钱供妹妹读书。

村里的妇女群体了解了这个情况以后,及时向村委会及工作队反映,并共同举办了此次“献爱心捐款”活动,给困境中的俩姐妹提供了及时的帮助。帕克勒克村妇女主任吐尼亚斯汗·莫尼亚孜说:“孩子就是我们的未来,也是我们村的未来。我们一定要保证我们村的孩子能上学的上学、已经上学的不辍学,能考上大学的一定能上大学。在日常的工作中,我已经体会到自己知识的浅薄,学历的不足,我们一定不能再让孩子们走我们的老路!”

近日,据笔者了解,姐姐祖丽米热已经在温宿县康园商业街找到了工作,她要利用假期为自己和妹妹挣一些生活费。能继续上学,祖丽米热非常开心,她说自己将更加珍惜上学读书的机会,希望将来能用自己的本领,造福自己的家乡!

(供稿:温宿县柯柯牙镇政府)


  • 上一篇:“爱心慈善,扶贫捐助”来到了小山村
  • 下一篇:孩子们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