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慈善救助 >>情系南疆送爱心 携手相伴共成长
情系南疆送爱心 携手相伴共成长
作者:

新疆民生网(张婷)6月28日,在阿图什市哈拉峻乡中哈拉峻幼儿园的孩子们即将迎来暑假之际,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欧吐拉哈拉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了“情系南疆送温暖”爱心捐助活动,为村里的孩子们送去一份来自河南小朋友的爱心与关怀。

此次捐助活动,由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与河南省机关事管局牵头组织河南省省直第二幼儿园和新疆欧吐拉哈拉峻村中哈拉峻幼儿园开展“手拉手”携手共进活动。“六一”前夕,河南省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全体师生给新疆中哈拉峻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捐赠了爱心礼物,捐赠物品达2000余件。这上千份的礼物汇聚了来自千里之外的老师和小朋友们的爱心。

捐赠仪式上,老师们小心翼翼地将每一位“爱心小天使”的礼物发放给幼儿园的孩子们,村里的孩子们拿到沉甸甸的礼物,开心地像得到了全世界。“我收到了河南曹子墨姐姐的绘画本《琴弦上的童话》,里面有会跳舞、爱旅游、爱冒险的小提琴‘姐姐’,我也要像子墨姐姐一样,用她送我的油画棒画出我的生活。”中  (一)班的“小巴郎”耶力库提认真、坚定地说道。

为了感谢远方的小哥哥、小姐姐,幼儿园的孩子们精心排练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这首歌给你快乐,你有没有爱上我”,小一班的孩子们卖力的跳着最流行的《青春修炼手册》舞蹈,放声歌唱、放飞理想。《静夜思》《登鹳雀楼》《悯农》《春晓》《牧童》,小(二)班的孩子们一口气将五首唐诗流利地背诵了下来,孩子们的眼神里闪耀着自信。小领读可兰别克说:“谢谢河南小朋友的礼物,下一次我们会背更多的唐诗给你们听。”

“改变一个地区、一个家庭贫困落后的面貌,归根结底还是靠孩子、靠教育。一直以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农村学生教育和发展问题,多次安排部署驻村工作队通过各种途径改善学校教学环境,优化学校资源配置,为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此次捐助活动,横跨中原和边疆,捐赠物品种类齐全、数量众多,为农村孩子打开了一个看世界的窗口,体现了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和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心系南疆、亲如一家的美好情感。”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贤说。

四千多公里的距离,不足以阻断爱心的传递;一望无际的盐碱滩,不足以湮没边疆孩子们的梦想。中原大地和辽阔边疆的时空链接,将一份份爱心连与一颗颗心灵串起,温暖了孩子们的心。  

同在蓝天下,童心共成长,愿这份善举在祖国的“最后一公里”传递,愿这片土地上的孩子们都能够健康成长,绽放出天山南北最美丽的花朵。

(供稿: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阿图什市哈拉峻乡欧吐拉哈拉峻村工作队)



  • 上一篇:拜城县检察院慰问福利院儿童
  • 下一篇:孩子们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